(小櫻桃) 好痛之生產實況

2012110714:41


是的!經過了三十六個小時的陣痛我生了!!!(放煙火)

9月10日凌晨五點上個廁所之後

就開始感到規律十分鐘一次的陣痛

但我沒破水也沒落紅

此時的痛都還能忍受

早餐中餐也都還吃得下

老公本來還出門去上班

後來被我招喚回來

因為第一胎比較緊張

怕突然有狀況老公趕不及帶我去醫院

一直忍到下午五點多陣痛約7~10分鐘一次

就說要去醫院看看

出發前也先洗頭洗澡


到了醫院先裝胎兒監視器

觀察30分鐘之後

宮縮的狀況不強~也不規律


雖然我痛得很規律

但強度不夠

護士小姐內診後說只開0.5公分….


沒有開3公分的我就被退貨回去等

不過回到家之後的痛…

才是惡夢的開始


吃完飯躺上床

明明想睡

可是就快要睡著了

陣痛又來了


此時的痛已經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我又忍忍忍…忍到隔天的凌晨2點多

哭著跟老公說要再去醫院一次


去了之後,,,一樣裝胎兒監視器觀察30分鐘

然後護士來內診~多希望內診完護士說已經可以準備生了!(想太多)

但是護士的回答仍然是只開0.5公分…


老娘我又痛了那麼久!!怎麼還是0.5啦!!

於是又被退貨回家!


回到家有點接近精神崩潰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也不耐忍痛


一直哭著說為什麼要受這種苦~

好痛好痛!!我好想睡一覺!可是好痛好痛


老公被我哭鬧到受不了就不想理我…(好過分)

不過他真的也無能為力啦…

畢竟這個痛也只能自己承受

只是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他當時好無情(臭老公)


我就這樣哭著痛著熬到凌晨六點多

叫醒睡了一下的老公

哭著叫他打電話去問護士

可不可以讓我打無痛了!(本來還想省這七千元的,我太高估自己了)

我真的受不了了…


護士說還是要先過去監測宮縮情況

子宮頸至少也要開1~2公分(一般也是開三公分才會留下來待產跟打無痛)

然後打電話問醫生是否能打無痛

於是我們又出發到醫院


這次監測三十分鐘後終於開到1公分了!!

護士打電話問完醫生後說可以打無痛了!! (此時心裡放鞭炮)

護士來打無痛時我還問她說:打了之後會上天堂嗎?

護士笑著回答我:不一定喔!每個人對麻藥的效果不一定耶!


我只能祈禱等下打完讓我上天堂!!拜託~陣痛真的很痛!!

打無痛時人要捲得跟煮熟的蝦子一樣,還會有護士壓著你不讓你亂動

另一個護士從你的脊椎打針放管子進去

是說打無痛也沒多好受…


9點10分打了第一劑無痛

這個第一劑還有效

打了之後陣痛的感覺果然減少了許多


這時我的主治醫生來了

問我狀況如何

我一看到醫生又哭了(醫生一定覺得我是很愛哭的孕婦)

覺得像看到救命恩人一樣

醫生說既然無痛都打了

最好今天就能生

問我要不要打催生

我跟老公思考了一下就說好

隨後護士就進來幫我加催生藥


趁比較不痛就睡了一下

11點多後又開始痛

又呼喚護士來幫我加藥

每次加藥前要先內診

這次內診有再開到1點多公分(怎麼開那麼久!!!)


等到12點多老公去買粥給我吃

我順便去上廁所

護士叫我走一走能加速子宮頸打開


等到下午1點多我又躺回去

醫生再次進來問我狀況如何

我就跟醫生說要再加藥

已經又好痛好痛了

醫生說那他再幫我內診

內診後就啪~~破水了(破水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說)

醫生說開到四公分了!(OMG!老娘痛那麼久還是卡在這裡…到底何時才要全開!!)

我又哭了!!(超愛哭的孕婦)

跟醫生說好痛…

醫生叫我要加油!!快了快了!!

這時雖然還是有再加無痛的麻藥

但已經無法壓過陣痛的痛了…


因為子宮頸在加速張開

一直覺得想要大便的感覺

只要有護士進來量血壓關心我的情況

我都失控跟護士說我好痛好痛

我受不了了!!我要剖腹!!

                                                       

護士小姐人都很好~都跟我說要勇敢!

說我一定可以的~~快要可以生了叫我要加油!

可是我真的好痛…這輩子真的沒這麼痛過!


又等到下午四點多

我跟老公說快叫護士進來

我要加藥!!(雖然加了沒甚麼效但我還是想加)

此時護士又幫我內診

內診後終於全開了!!(太感動了!!)

護士叫我先小解

因為破水就不能下床

老公用便盆在床上讓我尿

可是我怎麼都尿不出來

只好請護士來導尿

導尿也不怎麼舒服就是了(整個產程到底要受多少苦啊!!我的天啊!)


這是護士就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但她講得我真的一開始聽不懂

陣痛就痛得亂七八糟了

還一直叫我像要大便那樣用力

怎麼也沒辦法!


護士用手頂我的肚子

叫我陣痛來時憋住氣

肚子用力頂她的手

終於她看到一點點寶寶的頭髮時

才把我推進產房


推進產房後

才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請原諒我的用詞,我真的覺得非常痛)

我還要自己挪屁股移到產台


此時護士一樣先把我安置好

準備好所有生產用到的器具後

她叫我只要陣痛一來

就要憋氣肚子頂用力


因為好痛,我一直說我沒辦法

鬼吼鬼叫的說我生不出來

我不會用力

我好痛好痛


我是覺得護士心裡應該覺得我這個孕婦很愛哭叫

但她都還是很有耐心的叫我要勇敢,說我一定可以做得到的!


我又用力的幾次之後

醫生終於來了

我一看到醫生又崩潰了!(我真的很會演戲)

我大哭說:醫生!救命啊!!(真的好痛)

醫生聽到我這樣說應該心裡在偷笑吧!!


醫生來了之後我好像有了信心

很快的寶寶的頭出來之後

就感覺到醫生將她拉出我的身體


然後就是一陣洪量的哭聲…


啊!我真的做到了!把小櫻桃生出來了…

把寶寶生出來的感覺真的很難以形容

可是真的輕鬆多了!







我看到護士小姐在清潔小櫻桃

老公也跑過去拍照

醫生則在幫我清理胎盤羊水之類

後來老公過來跟我說你辛苦了

我又大哭了!!

可是我哭是因為醫生幫我縫的時候會痛…


沒多久護士就將小櫻桃抱過來

數手指頭跟腳趾頭

然後把小櫻桃放到我的身上試吸母奶

我看著小櫻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剛剛還在我肚子裡啊!現在我已經將你抱在懷裡了!」

我跟護士說:好不可思議啊~~

接著護士就幫我們一家三口拍張照片



小櫻桃重3360公克 身長50公分

在9月11日下午4點58分來到這個世界上

 

38週的辛苦

終於在此刻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未來要更加的努力才行呢!!

 

現在正在做月子中閉關中

以後會帶著小櫻桃和ANGEL到處去遊玩

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喔!!